统战要闻

市侨联召开八届三次全委会议

时间:2024-03-18 09:56:48 来源:市侨联

3月12日,市侨联八届三次全委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侨联、省侨联全委会议和省市“新春第一会”、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全市统战部长会议暨“三个发现”专项行动部署会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审议有关人事事项。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高瞻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於立斌作工作报告。

王高瞻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的侨联工作,指出全市侨联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党建引领重实干,服务大局有实招,侨呼我为办实事,强基固本下实功,工作有创新、有成效。图片

王高瞻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更是舟山抢抓重大机遇、推动跨越式发展至关重要的一年。全市侨联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侨联工作主题主线,深度融入省、市统战工作一盘棋,深入实施统一战线“三个发现”专项行动,以活动、组织、阵地、机制为载体抓手,推动侨联工作迭代升级、系统重塑、品牌再造,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贡献侨界智慧力量。要讲政治聚共识,坚决筑牢“侨之魂”,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立身之本,高举思想旗帜,奏响时代强音,厚植文化自信,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要顾大局促发展,充分发挥“侨之力”,始终把凝心聚力促发展作为履职之要,做好“双招双引”文章,写好“创新创业”答卷,办好“侨助共富”实事,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彰显侨界更大作为。要建机制搭平台,持续夯实“侨之基”,始终把持之以恒抓基础作为活力之源,强化系统集成,夯实基层基础,加强自身建设,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打造侨界可信赖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

於立斌代表市侨联八届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3年工作,提出了2024年全市侨联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

会议通报了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全国侨联系统先进个人并颁发荣誉证书,举行了2023年度省级五星“侨胞之家”、省级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省级侨界创新创业基地、省级“乡村侨舍”授牌仪式。

市侨联班子成员、市侨联八届委员、非市侨联八届委员的各县(区)侨联负责人、市侨联机关干部等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