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统战

县区动态

李莉赴企业调研统一战线“三支队伍”建设情况

近日,为认真落实全省“新春第一会”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工作部署,普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莉带队调研统一战线“三支队伍”建设情况,深入了解企业和人才需求。

3月4日,李莉赴普陀农商银行调研,并实地参观了普陀区普商之家和青蓝之家。普陀农商银行是普陀区工商联副会长单位,目前共有营业网点46家,在岗员工近500人,金融服务基本覆盖辖内所有住人岛屿。李莉详细了解了企业在企业文化培养、创新型人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指出企业要建立健全吸引、留住和有效使用人才的机制,在企业文化的层级跃升和品牌焕新上持续发力,致力交出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与实现自身可持续发展“叠加效应”的答卷。

3月5日,在普陀区新联会副会长单位浙江中科立德新材料有限公司,李莉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对企业发展情况的介绍,了解企业发展愿景及存在的问题,强调高素养劳动者队伍是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用足用好高校和地方共建优势,强化产学研用耦合贯通,大力引育新能源领域人才,不断提高科研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更好发挥引才育才聚才用才平台作用,努力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更多应用场景。

在浙江海洋大学国家海洋设施养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李莉听取研究中心整体情况介绍,与实验室负责人桂福坤教授就人才引育、成果转化等深入交流探讨,强调要在人才集聚培养上下功夫、求突破,以国际化视野培养更多创新型人才、实用型人才、技能型人才等,并以人才为抓手继续围绕“一条鱼”“一道茶”“一堂课”,全面深化科技扶贫和开展精准社会服务,助力海岛居民共同富裕。

3月11日,在“同舟之旅”研学路线普陀区路下徐点位,普陀区委统战部组织召开了以“普陀统战Young”为主题的新生代企业家座谈会。会上,李莉提出,希望新生代企业家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大道前行的战略定力;要深化创新意识,以高度责任担当探路共富新径;要走出去请进来,充分发挥新企联桥梁纽带作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生代企业家“青出于蓝”的新时代青春力量。